WELCOME TO SJKC SIMPANG

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1

蒲公英,不想飞

“蒲公英,开黄花,花儿落了把伞打。小白伞,本领大,带着宝宝上天啦。飘飘飘,撒撒撒,明年黄花满山洼。”“蒲公英,开黄花……”
烟云缭绕的世界,依稀传来揪然空灵的歌声,绵延深长,穿透着我空洞的心灵,零乱了我的思绪。我好生奇怪:“谁在这里唱歌呢?”

于是,循声而去。首先便是满坡的金黄,映入眼帘,迷乱着我的眼睛。微风掠过,草绿与黄互相映衬着,互相轻触着,任风自由飞舞着自己的舞姿,在婉转的歌声中带着春的神韵显得越发精神。在蓝天,黄色背景的画布上,忽明忽暗中,探出的半个身子在悠悠拂动。我走过去一看,是位小妹妹。她看见我,仓皇失措,随身转180度,连忙揉着眼睛。过了好久,便蹲下来用小手摆弄着蒲公英,满手的金黄。



我好奇地问:“小妹妹,你在这干什么呢?”

她说:“姐姐,为什么蒲公英要飞呢?”

我说:“是自然规律吧!就像人长大以后,总要离开家一样。”

小妹妹黯然失色,半掩着脸,弱小的身体在微风中微微摆动。但是人缝隙中依然能看得出她的眼泪如屋檐下的念珠,一滴一滴,落在蒲公英的花瓣上,清晰、明亮。接着,连带着微弱呜咽的声音说:“妈妈已经有七八年不在家了,今年好不容易可以见到妈妈,可是等到蒲公英花落的时候,她就走了我如果用手帮助蒲公英挡住风,这样它就不会飞走了,妈妈也就不会走了。是不是?”小妹妹由悲转喜,目不转睛地看着我,充满了期待。我又重复着那句:“是的,你的妈妈不会走。只要你用功读书,长大后,你的妈妈再也不会走了。其实,蒲公英,不想飞的。”

我蹲下身子,抚弄着蒲公英,心一阵隐痛,真的不会走吗?为什么呢?我看着手中的蒲公英,在这凄凉的画面下,蒲公英,随风飘散,剩下手中的只有几片叶子……不觉,泪已弹落在指间,滑到蒲公英的叶子上,润湿了干薄的叶脉。从中,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和那些残留下的悲剧,落地生根,被久久隐去。

春光在行走,把寒冷收走,把落寞挥霍,只留下满园春色。

蒲公英,不想飞。无奈而飞。

蒲公英,不想飞。因为没有沉湎温情的根,沉重而飞。

蒲公英,不想飞。因为没有人考虑和在意它的心,孤寂而飞。

蒲公英,不想飞。因为在飞之前,它们需要一个温暖的家,即使家不够家也是家。

蒲公英,不想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